半途而废大赛第一名

【棋昱】关于健身

#激情短打

#没有逻辑

#我瞎编的





蔡程昱点进龚子棋直播,还没来得及打开输入法就听见龚子棋一边喘一边——

“那今天就这样吧大家拜拜。” 

直播页面一切,又退回了微博开屏。

???

淦,龚子棋好狠毒一男的。


他刚刚美滋滋的营业,就看见粉丝给他评论说隔壁黑糖揭你老底啦说你之前练的挺好啦现在不知道怎么就放飞自我了还说你每天对着镜子自拍打卡又说他嘲笑你的腹肌哈哈哈。 

蔡程昱气势汹汹地冲过去准备在线跟龚子棋battle一下,结果不等他反应对面那人干脆利落地挂了直播。

呵,懦弱的男人,不敢直面我的质问。

龚子棋,你没有资格说不,你逃不掉的。


蔡程昱的电话拨过来的时候龚子棋还在换衣服,他刚刚结束一组高强度的训练,整个人疲惫的不行。

“蔡啊,怎么了。” 他把手机夹在肩膀上,手上解拳套的动作不停。

“为什么我一进直播你就关了?” 那边男孩子清透又响亮的声音稳当当地顺着听筒传过来,他又换了个语气,带着些笃定的意味,“难道在讲我坏话怕我听到就赶快跑了?”

龚子棋怔了一下开始笑,“你怎么知道我在直播?” 他开始解护手绷带,一边绕圈一边逗蔡程昱。手掌因为受力有一点泛红,运动过后平静下来一会又开始心跳加速,当然是因为运动啊,总不能因为某颗傻菜。


“——我的粉丝告诉我你在说我坏话,所以我来兴师问罪讨伐霸权主义。” 蔡程昱一口气不喘吧啦一大堆,仿佛黄子弘凡上身。

龚子棋解完绷带,把夹着手机的肩膀解放。

“她们让我督促你健身。” 

蔡程昱那边得意的声音戛然而止,过了好一会才出声,“那我最近录节目太累了没时间啊。” 

卫衣套头穿好,裹好外套再扣上鸭舌帽,龚子棋把自己裹成一颗蛋走出健身房。虽说已经立春好久了,作为梅溪湖最酷的崽龚子棋坚持寒冬腊月穿破洞裤,但北京的天气不得不让人低头。

“等回了学校也可以,” 他估算了一把时间,“你以前经常对着镜子自拍的那家健身房就可以。”



蔡程昱接到节目邀请的时候当机立断去健身房办了卡,他即将作为一名高贵的王子出现在湖南台每周五晚十点的电视屏幕上。

“健身这种事情有什么难的,我只要坚持个一两个月,马上就比你身材好。”彼时蔡程昱雄心满满得对龚子棋下战书,“以后打不过我不要哭啊小龚同志。”还挑衅地捏了捏龚子棋的肱二头肌。

好像有点困难,他腹诽。 


于是龚子棋某天晚上睡前刷朋友圈都看到蔡程昱的新动态,“第一天,打卡。”

点开配图龚子棋发出堪比当年唱坏人家音响的Opera2的惊天大笑,舍友从另一边探出脑袋:“这么多年过去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您是个假声男中啊?”

他一边点赞一边捶床,“哈哈哈哈哈哈你看蔡程昱朋友圈他的腹肌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天哈哈哈哈哈哈。” 

???

我和他不是一个系的谢谢您,哦您也不是啊。

您别笑了,有人说您笑的像柴犬吗。 

这位假声男中音演唱家,我耳机好像被你震坏了。



蔡程昱坚持了五个月,声入人心开拍。

分好宿舍趁星元出门他约龚子棋见面,上来就撩起衣服给人看自己初有成效的腹肌。

“???” 龚子棋一进房间就看见蔡程昱在脱衣服,“蔡啊蔡原来你是这样的人你是什么时候对我有想法的可是现在大白天的你舍友回来了可怎么办……”

龚子棋还在絮絮叨叨,蔡程昱吸气挺胸收腹,扬起头喜滋滋地看他,“怎么样,我的腹肌赶上你了吧?”

……

“嗯,挺好的。” 龚子棋弯下腰认真观赏并作出中肯评价,还上手戳了两下感受触感。他的发梢扫过蔡程昱的肋骨,蔡程昱才一下觉得这个姿势实在有些令人遐想。


星元推开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龚子棋背对自己趴在蔡程昱肚子上而蔡程昱满脸通红仿佛梅溪湖里打捞出来又经过加工的油爆虾。

“呃那个,我回来的不是时候,”对上蔡程昱迷离的目光,他慌不择路差点撞门,“你们忙,打扰了打扰了。” 


蔡程昱的形象管理之旅在梅溪湖遭遇了滑铁卢。

一群人不到凌晨不撒欢,半夜三点照样点外卖喝酒夜夜笙歌灯红酒绿。

蔡程昱知道自己酒量不行就抱着小冰箱里的可乐一听一听喝。众所周知,碳酸饮料和腹肌的关系就像一开始见面的贾凡高天鹤,二者只能取其一。

可乐:腹肌?平凡。

他窝在沙发里再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一对翅膀在面前飞,龚子棋敞着浴袍摇着红酒在一群老年迪斯科里和郑云龙双双蹦迪。

蔡程昱自暴自弃地摸了摸自己被夸过的腹肌,又抬头看带着一对翅膀准备随时起飞的龚子棋,丧气的低下头。


“我要摸摸你的翅膀!”蔡程昱附在龚子棋耳边喊,金色男高音的穿透力震的龚子棋错觉耳膜脱落,他忽然想起被自己震坏的两台音响,生活不易,太子叹气。

“你之前摸过我的腹肌了,”蔡程昱认真解释自己的理由,又开始分析自己的意图,“我们这叫‘来而不往非礼也’。”

龚子棋抓住他的手就往自己小腹带,蔡程昱又羞赧又好奇,忍不住又凑近了一点观察那个图形。

黑色的线条几笔勾出纹路,一半翅膀裸露在空气里,另一半藏在下面,往下是……


马佳推门进来的时候嘴里还哼着“让我们高举起欢乐的酒杯,杯中的美酒使人——”

蔡程昱背对他,头凑在龚子棋翅膀前面,手还搭在翅膀上顺着纹路摸。龚子棋的手还抓着蔡程昱的手腕,不知道是引导还是在阻止,马佳晃晃脑袋停止自己出色编词的脑子写文。

“心醉。”他补完最后一句词,迎着两人听见他的歌声回头看他的目光一个向后转走走出去还贴心的带上了门,“我去找星元睡了,你们继续。”



“现在她们都在说什么,蔡程昱刚进去就结束了。”

龚子棋又开始笑出Opera2,惹得路边的行人回头看他,“我进去不结束就行了。”

“……” 听筒那边没声音了,龚子棋把手机移开远离耳朵,不多时就传来蔡程昱又羞又恼的声音,“龚子棋你闭嘴!你回来就给我睡沙发!”


龚子棋挂了电话,脚步轻快地往前走,开始愉悦的打算回学校后怎么带着蔡程昱去健身。

粉丝要我督促他的,可不是我蓄谋已久。






FIN

行你俩一个唱歌炸碉堡一个炸音响

绝配 是真的 

评论(21)
热度(5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